認識中國有機產品標誌

有機產品是指生產、加工、銷售過程符合中國有機產品國家標準,供人類消費、動物食用的產品。依據該標準規定,有機產品生產過程中不得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、化肥、生長調節劑、飼料添加劑,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。有機產品生產或加工業者,經國家認監委批准的認證機構認證合格,獲得有機產品認證標誌使用權,可在獲證產品或者產品的最小銷售包裝上,加施有機產品認證標誌。

形似地球,象徵和諧、安全,圓形中的”中國有機產品”字樣為中英文結合方式,既表示中國有機產品與世界同行,也有利於消費者識別;標誌中間類似種子圖形代表生命萌發之際的勃勃生機,象徵了有機產品是從種子開始的全過程認證,同時昭示出有機產品就如同剛剛萌生的種子,正在中國大地上茁壯成長;種子圖形周圍圓潤自如的線條象徵環形的道路,與種子圖形合併構成漢字”中”,體現出有機產品植根中國,有機之路越走越寬廣。同時,處於平面的環形又是英文字母”C”的變體,種子形狀也是”O”的變形,意為”China Organic”;有機產品認證標誌的綠色:代表環保、健康,表示有機產品給人類的生態環境帶來完美與協調。橘紅色代表旺盛的生命力,表示有機產品對可持續發展的作用。

資料來源: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

http://www.cnca.gov.cn/cnca/spncp/zspj/index.shtml#food21

Post Author: tgff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