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台灣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

依據「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」所推動的自願性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,係結合國際良好農業規範(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,簡稱GAP),以及建立履歷追溯體系(Traceability,食品產銷所有流程可追溯、追蹤制度)兩大國際農產品管制制度,同時採取臺灣良好農業規範(Taiwan 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,簡稱TGAP)的實施與驗證,以及建立履歷追溯體系。購買使用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的產銷履歷農產品,不只可以從「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」查詢到農民的生產紀錄,也代表驗證機構已經親赴農民的生產現場,去確認農民所記是否符合所做、所做是否符合規範,並針對產品行抽驗,而每一批產品的相關紀錄也在驗證機構的監控下,嚴格審視,一有問題就會馬上處置,因此可以有效降低履歷資料造假的風險,並且有效管控生產過程不傷害環境、產品不傷害人體。

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,中心圖案同時呈現綠葉、農產品、雙向流程箭頭、追蹤、追溯、G字形-Good product、心形-安心、信心、放心、及豎起大拇指-口碑形象等意義。

資料來源: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(https://taft.coa.gov.tw/ct.asp?xItem=4&CtNode=296&role=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