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陳文德秘書長應邀參加「環境友善植物保護資材之研發與應用研討會」致詞

  國立中興大學所屬永續農業創新發展研究中心、農業推廣中心、植物病理系以及國際產學聯盟等單位於本(108)年8月8日在該校農業環境科學大樓十樓舉開「環境友善植物保護資材之研發與應用研討會」,邀請專家、學者發表研究成果,並邀農企業及專業農民齊聚一堂討論,共同探討善用各種環境友善的資材與技術,納入農作物病蟲草害的綜合防治,促進食安與永續農業的發展。該項研討會討論重點與本基金會成立宗旨一致,經洽商由本基金會擔任協辦單位之一。

  在研討會開幕時,本基金會秘書長陳文德先生應邀致詞。陳秘書長表示,聯合國農糧組織預估全球人口到2050年將達97億人,為養活人類,屆時全球糧食需增長30%的壓力,農地的開墾、能源與水資源競爭、化學肥料、農藥用量提高,加上氣候變遷等,都造成生態的衝擊,如何採取生態農業來調適這些衝擊,為各國努力的課題。

  提高化學肥料、農藥用量來提振農作物產量,為慣行農法的重要措施,但不當的使用,將造成土壤酸化、河川湖泊汙染以及食安問題。運用綠色資材,例如採用生物源、植物源或礦物源的產品取代肥料或農藥,都能舒緩對環境的壓力。本基金會成立宗旨為從事有機產品、綠色食品的推廣,國內需要本基金會協助、服務者,請與本基金會聯絡。敬祝大會成功、圓滿。

Post Author: 李 定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