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基金會帶團參訪鄭州綠色食品博覽會

  台灣綠色食品與生態農業發展基金會表示,該基金會與國內企業、相關公協會組成8人參訪團前往考察大陸於本(2019)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河南鄭州舉行的綠色食品博覽會(以下簡稱綠博會)。本次參訪成果豐碩,參訪團對於在河南鄭州受到細心、用心的安排,表示感謝。

  基金會表示,在去(2018)年12月5日其與大陸綠色食品協會在廈門簽署「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有機食品交流與合作備忘錄」後,雙方就綠色食品、有機食品領域相關理念、法規與制度、技術與標準、管理與規範進行交流合作,為兩岸民間促進經貿活動開啟新的一頁。為實際了解大陸對綠色食品的管理與運作方式,今年特別組團前往考察與觀摩。

  大陸本屆綠博會以「綠色生產、綠色消费、綠色發展」為主题,由獲得綠色食品標誌、有機食品標誌、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與綠色生產資材及地方特色農產品、加工食品等近2000家企業參展。大會為協助綠色食品市場流通和產銷對接,朝向「專業化、市場化」方向規劃,並邀請著名批發市場、連鎖超市、電商等到展場現場洽談採購,以促進有品牌、有認驗證的優質、安全農產品、食品的加速拓展。  基金會強調,為強化兩岸經貿的活動,提高台灣農產品及食品在大陸的知名度、影響力及競爭力,台灣地區企業需要服務的地方,請隨時與本基金會聯繫並指教,以共同促進兩岸綠色食品、有機食品的商機及發展。

圖1、鄭州綠色食品博覽會展場
圖2、鄭州綠色食品博覽會陳列產品
圖3、鄭州綠色食品博覽會陳列產品
圖4、綠色食品專營店
圖5、大型賣場設置綠色食品專櫃
圖6、連鎖超市設置食品快速檢測室

Post Author: 李 定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