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事長的話

一九八七年台灣宣布解嚴後,台灣與大陸間兩岸以民間方式往來為主。為創造屬於中華民族發展的世紀,兩岸須拋棄成見、攜手合作、互惠互利,共創雙贏局面,方能期許可成。

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本人在香港登記設立了「海峽兩岸商務協調會」,大陸方面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鄭鴻業先生在香港成立「海峽兩岸經貿協調會」。兩個民間團體一同搭起兩岸互動的第一座橋樑,經過近三十年的努力耕耘,兩個協調會在兩岸交流上的工作成果顯著豐碩,兩岸民眾來往頻繁,促進經濟、文化、學術等領域熱絡的發展。當時拋磚引玉的使命,已在兩岸攜手前進的道路上,寫下精彩的里程碑。

綜觀兩岸交流,在工商界已斐然有成,而農產食品業的交流,是未來發展的重點方向。「民以食為天」,兩岸民眾對於農產品、食品的優質、安全化與友善的生態農業發展等,有更高的期許。台灣農產品與食品向來以豐富、多元、優質為名,在大陸廣大的內需市場,應有更廣闊的機會與舞台。若能提供台灣農產品及食品業者適當的服務平台,提升台灣相關企業在大陸的知名度及行銷能力,不但可以促進兩岸農業經濟成長,同時也將提供大陸民眾,共享台灣農業發展的成果,此舉可謂兩全其美,亦將能在兩岸民間交流上,譜下新的樂章。

在諸位董事大德共同的理想支持下,我們於2017年10月成立「財團法人台灣綠色食品暨生態農業發展基金會」,本基金會將以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及精神服務大眾,並將以推動農產品、食品業發展為目標,希望藉由兩岸民間交流,裨益產業的永續發展。

Post Author: tgfforg

1 thought on “董事長的話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