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中國綠色食品標誌

綠色食品,是指產自優良生態環境、按照綠色食品標準生產、實行全程品質控制並獲得綠色食品標誌使用權的安全、優質食用農產品及相關產品。申請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產品或產品原料,產地環境須符合綠色食品產地環境品質標準;農藥、肥料、飼料、動物用藥等資材使用須符合綠色食品投入品使用準則;產品品質須符合綠色食品產品品質標準;包裝貯運須符合綠色食品包裝貯運標準。

綠色食品標誌由三部分構成,即上方的太陽、下方的葉片和中心的蓓蕾,象徵自然生態;顏色為綠色,象徵著生命、農業、環保;圖形為正圓形,意為保護。綠色食品標誌圖形描繪了一幅明媚陽光照耀下的和諧生機,告訴人們綠色食品是出自優良生態環境的安全、優質食品,能給人們帶來蓬勃的生命力。同時還提醒人們要保護環境,通過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,創造自然界新的和諧。

資料來源: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 業務指南

http://www.greenfood.org.cn/ywzn/lssp/bzgl/

Post Author: tgfforg